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游客在港好似满街财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开放港澳个人游后首个农历新春,赴港过年成了一个大热点

  本报今晨香港消息 特派记者 赵燕华报道:今年是开放港澳个人游之后首个农历新春,不少内地游客赴港过大年。香港入境处今晨向记者证实,昨天全日共有20万人经罗湖口岸过关,入境处开放51个离境和43个入境柜台疏导人流。

  老板笑口常开迎财神

  经济好转,加上自由行带来大量内地游客,令今年香港农历新年市道一片兴旺,大街小巷均有内地游客在购物,难怪一店铺老板笑言:这些内地游客就像满街财神。以前一到新春期间许多商店是不营业,整个香港显得有点冷清,而今年不同了,不少商店决定照常营业,希望“尽做内地人生意”。今晨零点,在港岛著名的SOGO、三越等百货商店依然灯火通明,店门大开;至凌晨1点多,九龙尖沙咀金马利道上一时装店还在营业。负责人王小姐说,由于今年农历新年多了不少内地游客来港消费,预计大年初二至初四,才是内地人来港消费的高峰期,因此春节不休假。

  头炷香祈求人人健康

  黄大仙在港人心目中是有求必应,新一年来临,昨日有不少善信到黄大仙庙祈福。

  子夜时分,工作人员铜锣一响,手持香烛的善信入庙上香祈福,希望猴年好运。排头位的是60多岁黄伯,他告诉记者,他于下午5时已抵达,今年是第13年排队上头炷香,今年更首次排得头位,备觉开心,他祈求黄大仙赐福,保佑“无沙士(SARS),人人身体健康,有工开,有钱?”。

  衣吃住行关照“自由行”

  记者所到之处,发现香港方面在迎接“自由行”第一次在港过大年而做足了准备:

  ———交通方面,为了能让国内自由行的游客能熟悉香港的交通网络,香港方面专门安排员工在地铁沿线作解释和指引,大大方便了“自由人”的出行。

  ———香港旅游发展局准备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包括各种优惠券、旅游导图和商品快讯。香港卫生处也专门派发《城市卫生法规条例》给“自由人”。据旅游发展局估计,今年春节期间抵港的旅客会比去年多,预计前十天会有接近57.5万人次赴港。

  ———在当地一日游旅行社门前,为方便国内游客,在门前张贴的旅游线路、行程,都特意用简体字来书写。
大年初一,出境旅游喜气洋洋!
  本报记者 朱文海 黄伟江 摄
在港亲友迎候内地亲戚到港
两家人来张合影
团年饭,两地亲人举杯共庆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