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人大年夜一家过香江,团年饭别有一番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广”香江过大年

  广州市民谭先生一家决定今年来个不一样的春节:举家赴港探亲访友迎接灵猴新岁。本报记者征得同意做贴身采访,随谭生一家赴港“自由行”过大年。

  1月21日 大年三十 晴

  昨天早上10时40分,广州天河火车东站,谭家三口和记者临时组成的“自由团”宣告出发。

  供职于中国广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进出口公司的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香港亲戚家族很庞大,以前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亲戚回来探亲像搞地下工作似的,不敢张扬,每逢过年,表哥表妹们就到南华西街他们家,最夸张的一次是在40来平方米的房子包括阁楼、地铺住了近20人,香港亲友总是捎来食品、米、面、油糖之类缓解经济困难时期的内地亲人。到了1979年以后,港人回乡过年已成光明正大的事了,自此几乎年年春节都聚会。

  谭先生那21岁的女儿KAKY说,香港亲戚很多,辈分很难一一记清,这次还有一个任务是受90岁的奶奶委托,探望香港的舅公时用数码相机照相,回去让奶奶在电脑上看看舅公。

  一抵港,谭生在酒店拨通了表妹马慧玲的手机:“我们到了!”谭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穗港交通便捷了,去香港公干往往是上午从广州开车,然后到了深圳把车泊好,过境到香港,办完事情又回深圳驾车回广州,最近宣布了穗港驾驶证可以两地通用,希望很快让车辆行驶证也能两地通用,到时就可以来个自驾车香港游了,或者把广州、深圳、香港地铁连通也好啊,像下班回家的穿梭巴士一样眨眼就到,两地进入“新时速”相信会很快来临。

  本报记者 赵燕华(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