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沸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43 河北日报

  红红的对联贴起来,喜庆的灯笼挂起来……大年三十的平山县西柏坡村,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晚上7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张家口看望干部群众的新闻。一时间,西柏坡村沸腾了,大家争相传递着总书记看望贫困群众的消息。正在忙着准备年夜饭的村民韩花珍闻讯忙不迭地跑到电视机前,望着电视画面上那个熟悉的身影激动万分:
“那次总书记来俺家就是这个样子,亲切随和,平易近人,和俺拉起庄稼话甭提有多投缘!”70岁的老党员阎更祥听到信儿,赶紧跑到三儿子家去看电视:“总书记心里这么惦记着老百姓,咱这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所有的村民包括贫困户,春节都能吃上饺子。”电视里,胡锦涛总书记认真地叮嘱当地干部,这情景让村民阎青海感到是那么的熟悉、亲切。一年多前,胡锦涛总书记与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座谈时,村民阎青海就坐在总书记身旁,总书记的音容笑貌至今仍历历在目。他激动地说:“总书记和咱们老百姓心连心。前年来西柏坡对俺们嘘寒问暖,今年又到张家口慰问贫困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厚爱!”

  “总书记在除夕还不忘去看望贫困地区的父老乡亲,表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令我们基层干部深受鼓舞。”村党支部委员阎民权表示,一定不忘总书记的嘱托,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