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行团一行10人孔子故里感受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47 大众网

  元月20日,历史文化名城曲阜市各街道红灯高挂,彩幅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青岛友好旅行社组织的香港旅行团一行10人,在兴致勃勃地游览完孔府、孔庙后下榻阙里宾舍,专门品尝孔府家宴。

  一进就餐大厅,高悬的金色大“福”、纸剪的“春”字、鞭炮式的红色饰品便映入眼帘,游客谢先生情不自禁地说:“过年喽!”同行的伙伴也禁不住一起兴奋地欢呼起来。

  走进半壁厅餐室,宾舍服务员微笑着对客人说:“欢迎光临,新年快乐。孔府家宴分喜宴、福宴、寿宴,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是孔府福宴。”

  还未等服务员说完,游客郭志丰就指着古色古香的桌椅说:“这很有特点。”

  导游周龙波介绍:“这里的摆设都是仿古的,房顶上挂的是宫灯,靠北墙排放的是条几,条几上东边是花瓶,西边是梳妆镜,中间是如意,这叫‘东瓶西镜中如意’,意思是平平静静,吉祥如意。”

  “盘子里还有‘福’字。”郭志丰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对大家说。

  服务员微笑着介绍说:“这是‘福’字年糕,意思是年年高升,有福同享。”说完拿刀就要切开,郭志丰忙说:“等等,我拍张照片。”

  品尝着各有喻意的佳肴,谢太太激动地说:“今天我们不仅被曲阜历史文化所熏陶,也被这里的春节氛围所打动。街上买春联、鞭炮、灯笼等年货的人特别多,很有趣味。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比香港的春节丰富多了!”

  谢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怪不得大家都想回家过年,这年味充满人情味,很有吸引力。这里是我们的根。”

  谢先生言犹未尽。导游周龙波说:“为祝大家新年快乐,宾舍特意为大家安排了古筝演奏,下面请欣赏传统名曲《高山流水》。”

  欢快的乐曲声中,大家品尝着孔府佳肴,不时兴奋地举起杯来。

  吕光社 王金平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