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水库管涌:受灾2万人 三个连已被洪水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56 中国新闻网

  新疆八一水库21日发生管涌事故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对可能受灾的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截至22日凌晨记者发稿时,兵团102团已有近2000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据102团初步估算,受灾人口接近2万人,由于缺乏交通工具,目前多数人还难以快速转移。

  102团的14连、1连和园艺连已被洪水淹没。这些危险地带的职工,已经被安置在安全的地方。102团团部的所有楼房住满受灾群众,102团和农六师也已派出救灾抢险车辆,把大
批受灾民众向安全地带转移,部分民众被转移到农六师师部所在地五家渠市。记者在救灾现场看到,管涌直径超过8米,水管人员估计流量每秒80立方米左右,短时间内没法堵住。由于天寒地冻,取土极为不便,加上附近缺乏大型施工机械,上千人在摄氏零下30多度的严寒中,肩扛手提运送抢险物资。

  抢险指挥部已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采用直接堵塞的办法,但难度较大;二是炸开管涌上部堤坝,重新浇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张庆黎已赶到现场,指挥紧急抢险,力争不让灾民在除夕之夜挨饿受冻。

  新疆北部八一水库的大坝是21日中午发生管涌的,傍晚管涌加剧,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人员伤亡。八一水库建于20世纪80年代,属于平原水库,目前蓄水量为2500万立方米。如果炸开堤坝,水流量将超过每秒100立方米,102团多数连队会遭到淹没。(来源:新华网记者赵春晖王大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