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首招政府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继去年吉林、无锡、上海、武汉、珠海等地纷推“政府雇员制”后,广州市招聘政府雇员的工作也已悄然进行,率先招聘政府雇员的是市规划局越秀区分局。

  记者昨天在广州人事网的招聘信息中发现了市规划局越秀分局的一则招聘信息,称拟招聘“用地规划管理科高级雇员”和“建筑工程管理科普通雇员”各一名,条件中均有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男性、身高1.65米等要求,两个职位均列明“年薪面议”。

  “政府雇员制”是指由纳税人出资金,委托政府在某一时期、某一特定项目中雇用急需人员,服务于社会利益的行政机制。去年6月,吉林省率先面向全国招聘了三名政府雇员,最高年薪19.8万元。去年9月,珠海也试行启动“政府雇员制”,年薪最低为4.44万元,最高为10.44万元。

  “政府雇员制”应否推广,目前说法不一。有人认为它有利于在公务领域引入竞争,促进干部制度改革。也有反对者质疑:雇员制只是临时雇员,不占行政编制,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存在雇员干好了可以影响公务员铁饭碗的情况。

  附:

  “用地规划管理科高级雇员”条件

  近两年全日制以上城市规划、建筑管理、建筑设计及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学士以上学位,年龄30周岁以下,男性,五官端正,性格开朗,有较强的文字表述能力,精通计算机应用、维护,身高1.65米以上。

  “建筑工程管理科普通雇员”条件

  近两年全日制城市规划、建筑管理、建筑设计及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年龄28周岁以下,男性,五官端正,性格开朗,有较强的文字表述能力,身高1.65米以上。(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