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ARS疫苗接种标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龄20-50岁,抗体为阴性

  北京消息 SARS疫苗19日获准人体研究后,首批30名疫苗接种者的选择标准已于昨日确定。

  据央视报道,临床研究方案必须经伦理委员会讨论批准后实施,目前暂不向社会公开
招募。受试者将在没有流行SARS地区的健康人群中选择,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都要正常,SARS抗体必须是阴性,没有特殊疾病史、慢性疾病史和过敏史,年龄在20到50岁之间。

  由于SARS疫苗是世界上首次在人体试用,接种后可能出现各种不良反应,所以,有关机构在知情通知书中,要向受试者说明参加临床研究可能带来的风险。受试者在整个研究期间,要接受严密监测,如出现感染情况将立即被隔离保护治疗。完成临床试验后一段时间内,受试者还要接受跟踪随访。

  SARS疫苗一期临床研究结果评价有效后,将进入二期临床研究,志愿者人数会增加,试验的时间也要长一些。第三期临床研究要在SARS疫情具有一定规模的地区进行,以观察大样本情况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说:“照国际上的惯例,一个新药在临床验证过程当中,发达国家达到85%、90%的淘汰率,所以我们SARS疫苗同样存在这样一个很大的风险,我们应该保持清醒认识。”(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