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寒除夕,年饭飘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千人年饭”大阵仗

  北京消息 昨天,北京大兴区留民营村的“千人年饭”再次摆上了100多张餐桌。从1980年开始,“千人年饭”办到现在已经有24年了。

  昨天,天刚一放亮,留民营村食堂的大师傅们便开始为村里的千人年饭做准备。在留民营村的食堂里,饺子几乎占据了操作间内所有的空地。而在村会议厅,记者看到,偌大的会议厅已经被120张10人桌塞得满满当当。

  村民们都认为,虽然村里的年饭吃的不是什么高档饭菜,但大家主要吃的是个心情、是种气氛。千人年饭给了大家一个增进感情交流的机会,像邻居之间平时有点儿疙疙瘩瘩的事儿,都会被这喜庆的气氛所化解。

  (《北京青年报》供稿图)
图:在留民营村的食堂里,饺子几乎占据了操作间内所有的空地
  成都:五最家庭最是吉祥

  一场特殊的家庭团年宴会昨举行

  成都今天消息 昨日中午12时,“最是吉祥———五最家庭”大型团年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市以及周边地区5个最有特点的家庭共60余人,吃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年龄差距最大的家庭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来自郫县安靖镇的吴蔡氏婆婆已115岁高龄,五世同乐,全家现有70余口人,最小的玄孙是3岁的双胞胎代宇、代阳。
图:筵开百席
  辈分最多的家庭

  祖籍重庆开县、现居成都的易女士家,五世同堂,老祖宗易维彬刚刚过完100岁生日,最小辈的玄孙易阳也有6岁了。全家共有68个家庭成员,分居在成都、重庆、云南等地。

  学历最高的家庭

  来自仁寿汪洋,堪称教育世家的袁绍宏一家,共有家庭成员78人,四世同堂,现在居住在成都。袁家人才辈出:研究生4人,大学本科生15人,大专生10人,工程师5人(其中高级1人),助理工程师2人,大学、中学、小学教师共13人。

  籍贯最多的家庭

  来自铁路世家的苗女士一家,共有30余家庭成员,籍贯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湖南、甘肃、山东、天津、黑龙江、台湾,都居住有他们家的成员。据悉,苗家籍贯多得益于他们都在铁路部门工作。
有7条“龙”的家庭

  籍安县的阳小蓉一家,虽然只有17名家庭成员,但是家里却有7人属龙。75岁的“龙”爸爸,63岁的“龙”妈妈,39岁的“龙”女儿,39岁的“龙”女婿,27岁的“龙”儿媳,15岁的“龙”太子,还有最小的3岁小“龙”女。

  重庆开县:废墟之上辞旧迎新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重庆市委、开县县委和开县高桥镇党委政府领导带着文艺演出团,来到了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12·23”特大井喷事故受灾核心区慰问灾民,与灾民们一起辞旧迎新。

  廖谋瑞说,在井喷事故中,家里的牲畜和家禽损失严重,但政府很快就将1.8万元的财产损失补偿款送到了他手中,并送来救灾救济物资。廖谋瑞还把大家带到猪圈,让大家看他刚买回来的两头种猪。他说,他们要尽快恢复生产,把事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