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家庭认养的中国孤儿喜过猴年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身穿中国味十足的小唐装、小旗袍,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一开口却是纯正的美式英语,幸福地依偎在白皮肤蓝眼睛的洋爸妈怀里。春节前夕,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官邸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50多位被美国家庭认养的中国孤儿,如今由洋爸妈带着,一起参加春节联欢会。

  官邸草坪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气球,到处是欢笑。孩子们唱起中美两国国歌,观看华人儿童表演的中国歌舞,品尝春卷、汤圆等中国食品。他们的洋爸妈们个个笑逐颜开,不少人也穿上了鲜艳的唐装。

  “我爱我的中国孩子,我爱中国。”在洛杉矶国际学生公司工作的安迪肩上坐着一岁半的中国儿子,深情地告诉记者。他从7年前至今共在中国认养了3个女孩和1个男孩作为自己的子女。他说,他和同为美国人的妻子没有子女,很高兴能认养这些聪明、漂亮、健康的孩子,让他们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庭。

  安迪还告诉记者,他们夫妇非常喜欢中国,热爱中国文化。尽管他俩不会说汉语,但是认养中国孩子后,把家安在了华人集中的城区,专门请朋友教孩子学中文,唱中国歌曲,还常带他们去中餐馆。

  另一位身穿洋装的美国妈妈也告诉记者,尽管这些孩子现在已经过起了典型的美国生活,但是他们不会让孩子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这个春节会按照中国习俗吃年夜饭、发红包,带他们参加华人社区的各种活动。她5岁半的孩子也懂事地说:“我是中国人,我也是美国人,我爱我的美国爸爸妈妈,也爱中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美已经有两万户以上的家庭,通过合法途径认养了中国孤儿,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这些家庭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一座座桥梁。(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驻美记者杨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