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岁夜北京人发短信1.5亿条 运营商收入1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47 新华网

  直到今天凌晨,“嘀嘀”的手机短信提示音成为很多家庭新春贺岁的祝福曲。来自北京联通和北京移动的最新统计,昨天中午12点到今天凌晨,北京的手机用户共发送超过1亿条手机短信。铺天盖地的“短信雨”也让两家运营商至少获取了1000万元的甜蜜收入。

  据北京移动统计,移动手机用户除夕晚8点到9点1小时内短信发送量就超过了1千万条,是平时短信发送量的4倍多。而昨天24小时短信发送量超过了1亿条;是平时一天短信发送
量的3倍多。同时用户通过网络发送的短信量也比平时增加了50%多。

  根据北京联通的统计,从昨天中午12点到今天凌晨,联通400万133和130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4800万条,这意味着平均每位手机用户发送10条短信。“这差不多是平时发送量的5倍。”联通的增值业务部王经理表示。昨天的短信发送高峰时段集中在晚上7点到8点间和晚上12点左右。短信发送高峰时期每秒短信流量高达3000条,“我们从去年‘五一’就做了短消息系统的扩容,以确保春节期间不造成短信拥塞。”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明指数”最新调查称,当美国人被问及哪种发明令他们讨厌、但他们又不可缺少时,30%的人回答是手机,紧随手机的则是闹钟,获得25%的得票率。(记者马佳):(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