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区群众警营拜年 感谢子弟兵帮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2日电(吴杰 魏传伟)除夕夜,武警四川甘孜州支队丹巴县中队迎来了37名身着节日新装的藏族群众。

  这批客人来自巴底乡邛山一村,他们敲锣打鼓,手捧洁白的哈达,提着热气腾腾的酥油茶,来给官兵们拜年,感谢亲人子弟兵帮助他们战胜灾害,重建了家园。 原来,7月11日夜晚,巴底乡发生了特大泥石流灾害。武警丹巴县中队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抢险。武
警四川总队共出动兵力500人次,车辆20台次,挖土石2000余立方米,搬运财物60余吨,搭建简易木桥3座,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20名。

  灾害使当地群众生活陷入困难,武警四川总队向全体官兵发出了“心系灾民、支援灾区”的倡议,短短几天就为灾区群众筹集救灾款10万元、大米20吨、生活用品8000多件和价值上万元的药品。

  灾后重建的重担落在了武警丹巴县中队官兵的肩上。他们兵分几路,从县城运来水泥、砖块,起早贪黑地帮助灾民修建住房。

  如今,灾害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乡亲们一谈起武警官兵的救助,仍然激动不已。73岁的拥珍阿婆紧紧拉着几名战士的手,动情地说:“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子弟兵救了我的命啊!”。

  “新的一年,我们要团结互助,艰苦创业,建设美好家园。请子弟兵放心,我们的小康路会越走越宽广!”村长泽仁的一番话,激起了阵阵掌声。

  “祝武警官兵新年好!”“祝乡亲们新年好!”……军民互贺新春,和着优美的旋律跳起了锅庄踢踏舞,歌声、欢笑声、祝福声,响彻在高原的夜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