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隧道在建设者身后延伸 高原工地藏汉同庆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月22日电特写:高原工地藏汉同庆新春新华社记者尕玛多吉随着钻头发出刺耳的轰鸣,一尺、两尺……隧道在建设者的身后不断延伸。

  “新春快乐!扎西德勒!”一句洪亮的祝福盖过机器声,回荡在隧洞里每个工人的耳际。工地附近的隆巴村村长觉米手端“切玛”(五谷丰登斗)与几位手捧哈达的村民特地来向建设者拜年。

  今天是春节大年初一。当春日刚刚照亮雅鲁藏布江畔,西藏重点建设工程拉萨至贡嘎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中铁十二局协荣隧道施工场地,建设者们踏过鞭炮的碎屑又开始进场施工了。

  没有亲人的笑脸,没有丰盛的年饭,但青稞酒的醇香和哈达的盛情却让工人们心中洋溢着家一般的温暖,使他们找到了过年的感觉。

  祖籍四川的工人张兴元端起藏族乡亲敬上的青稞酒高兴地一饮而尽。谈到在工地上过年,他说:“回家过年是我们每个工人的愿望,但是工程要保证进度,我们不能因此而耽误工作。”

  据了解,由于隧道施工基本不受季节影响,为加快进度,协荣隧道建设者整整一个冬季奋战在高原。目前,隧道总进尺已达1200多米,占全长的近一半。

  拉贡公路项目负责人姚伯华介绍,这一工程总投资6.5亿元,施工全长13.3公里,包括两座跨江大桥和一个隧道,工程建成后将使拉萨至贡嘎机场99公里路程缩短近一半。

  隆巴村村长觉米说:“我们盼望着公路早日修通,村民就可以早日致富。今天是汉族兄弟的春节大年初一,但是工人们仍然坚持工作,使我们深受感动。因此,村民们自发地前来向他们拜年,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