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喂养野鸟近百只老两口爱鸟做“义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26 京华时报

  作者: 周枚玫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枚玫)昨天一大早,家住清华大学的齐大爷和他的老伴就又端了一桶鸟食来到自家楼前,继续他们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情———给无处觅食的野鸟喂食。三年来,老两口就像关切自家的“孩子”一样,照顾着这些小家伙的饮食。

  齐大爷一边向草地上撒食一边说:“这些野生的鸟对人都有极强的戒备心,没人来它们才会飞到草地上吃食。”果然就像齐大爷说的那样,不一会,有近百只野生鸟落在草地上觅食,包括喜鹊、麻雀、啄木鸟等很多种类。

  齐大爷是清华大学退休的教工,三年前就开始义务给这些无处觅食小鸟喂食。“起初就是看见有几只小鸟因为找不到食物,饿得都飞不动了。看小鸟食不饱的,挺可怜,于是就将家里的剩饭给饥饿的小鸟吃。我们把每天从食堂捡来的剩菜和大米掺拌在一起,再加上少许的肉在锅里炒。然后喂给它们。”

  在齐大爷的家门前,记者看见了已经拌好的鸟食,还有一大口袋肉食:“肉是喂给啄木鸟的。”齐大爷说。“看见有这么多鸟都来这吃食,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