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引燃爆竹堆酿成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26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晓路来源: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昨天凌晨,昌平区桃园小区因燃放烟花爆竹酿成火灾,一间治安岗亭被烧毁,4人重伤。

  除夕夜,桃园小区的上空一片灿烂,爆竹声声。11点过后,人们陆续来到该小区门前的马路上燃放烟花爆竹。零点30分,伴随着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小区门前的治安岗亭在瞬间被大火吞没。

  “当时整间屋子都烧了起来,浓烟滚滚,还有很响的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在现场的郭先生回忆说。突如其来的灾难使人群顿时慌乱起来。岗亭旁冲出来一个浑身着火的男子,旁边的两人赶紧拿起灭火器对准他一阵喷射,扒下着火的衣服。治安岗亭旁不断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和哭喊声。“还有小孩的惨叫声,有人在地上滚来滚去,衣服全着了。”郭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熊熊火光中,人们在奔跑、呼喊,灭火器根本不能控制住猛烈的火势。“幸好一辆洒水车赶到现场,这才扑灭了大火。”郭先生告诉记者,治安岗亭前放了一堆烟花爆竹,屋里也有。当时别人放烟花的时候花火窜到这里,引爆了这堆“弹药库”才引发火灾。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门前散布着烟花爆竹的残屑和玻璃碎片,还有大片的水迹。

  据悉,此次事故中共有4人伤势较重,被紧急送往积水潭医院。昨晚,记者赶到该医院急救室。4名伤者烧伤严重,头部和身体涂满药膏,裹着纱布,裸露的肌肤有大片厚厚的黑痂和红色烧伤痕迹。病床上被烧伤的孩子呼吸急促。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4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浦东峰摄

  除夕夜两人因放炮被炸死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高克芬)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向媒体透露,除夕之夜有两名本市居民在非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被炸死,同仁医院等市属医院和市急救中心还收治了在非禁放区内被烟花爆竹炸伤人员27人。除夕夜(1月21日18时至24时)全市共接火灾报警236起,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96起,但未成灾。

  当晚8时许,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接到朝阳医院报警,一男子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已经死亡。民警了解到,当晚7时许,死者到东风乡养鱼场附近放炮,不想一种“礼花弹”突然爆炸,死者头部几乎被炸碎。据警方调查这种“礼花弹”属于本市明令禁止燃放的伪劣爆竹,其火药含量严重超标。

  大年初一凌晨1时15分,一49岁的男子因燃放“彩弹盆花”被炸伤头部死亡。这种“彩弹盆花”为江西一烟花集团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