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实行民工按月发薪 百岁老寿星领高龄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西安将实行民工按月发薪

  据新华社电以往,不少单位尤其是建筑施工单位对民工的工资发放都在工程款结算之后兑付,这往往造成工资拖欠。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平均介绍说,今年,西安市将从源头治理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督促用人单位实行月薪制。

  目前,西安市共拖欠民工工资11600万元,涉及民工8.5万人,占全市民工总数的8.5%。现已清欠7440万元,涉及农民工7.22万人。西安市常务副市长陈宝根说,西安市政府对个别拒不配合、不按规定清理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将采取法律、行政和经济的手段,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

  百岁老寿星领高龄补贴

  据新华社电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老龄委了解到,合肥市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关怀老人生活,全市95位百岁老人已领到新年高龄补贴,300位特困老人领到慰问金。

  据老龄委介绍,由合肥市政府拨款的百岁老人高龄补贴,已于春节前夕陆续发放到老寿星们手中。合肥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将政府给予百岁老人的高龄补贴每年1200元一次性送到老人们手中。目前,全市95位百岁老人已全部领到高龄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