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警察确保节日平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6:01 深圳商报
“净畅宁工程”取得成效,我市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目标初步实现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袁承咏胡晓俊郑英)年初一早上6点刚出头,年轻的东门派出所所长邓淑章已经赶到所里。这时候,天还没有亮透。匆匆饮了一口茶,他带领近20位民警来到东门步行街。这条著名的商业街将敲响新年的钟声。

  这样过年初一,对于邓淑章来说其实很平常。昨天的东门摩肩接踵,邓淑章及民警们辛勤工作,给来这里逛街购物的市民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据悉,像邓淑章这样坚守岗位的民警,全市有近万名。昨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带队慰问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愿。李锋告诉记者:“春节不休假,警察已经习惯了。”按照节前市公安局对春节安全保卫作出的周密部署,“万人大巡逻”开始以来的警力在春节期间将不减一兵一卒。在人流量大的商场、码头、口岸,还将加强警力和检查力度,以确保市民和游客在深圳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同时,从旧历年二十八开始,各大路口和交通密集区,交警就开始加班加点上街巡查。

  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我市的社会治安和交通压力一度引起了市民的焦虑。市委市政府在关键时刻提出了“净畅宁工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对“净畅宁工程”非常重视,市委首次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研究公安工作。黄丽满同志还多次亲自实地调研、上党课、与民警座谈,鼓舞士气。她要求全市公安干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作为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省委常委、代市长李鸿忠亲自部署“净畅宁工程”,把社会治安工作列为今后几年市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出台了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的八项措施,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多次视察公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区、镇、街道的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帮助公安部门解决了许多困难。“净畅宁工程”的实施,使年底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的目标初步实现。同时,路面拥堵也大大缓解。

  去年,我市警方重典治乱,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各分局先后开展了“光明使者”、“三角除暴”、“罗湖行动”、“南山行动”、“沙滩捕鼠”和“断腿行动”等区域性严打整治行动30余次,增强严打整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同时,围绕破大案、打集团、追逃犯这一中心,我市警方以杀人、抢劫、爆炸、绑架勒索、持枪犯罪等严重暴力性案件为重点,从破案机制、技术优势、扩线追逃上挖掘潜力,提高破案攻坚效能。全年共破刑事案件比上年增长57.2%,逮捕犯罪嫌疑人增长57.19%。

  在“畅”工程方面,我市一方面优化路网交通组织,对市区拥堵的路口、路段进行了调整,分别出台了对北环路实行分道行驶、货车限行管理、摩托车“限行禁行”、政府机关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等一系列措施,使早高峰期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削峰平谷”的目的。另一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改造完善交通设施,与有关部门联合,对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瓶颈”路段和小区道路进行改造。据统计,实施“净畅宁工程”后,全市月均交通拥挤数、堵塞数、严重堵塞数分别比实施“净畅宁工程”前的6月份下降了40.39%、57.05%、47.59%。交通整治效果明显。

  在新的一年,我市警方将增加3000名警力。据了解,这些警力将全部充实到第一线去。据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2004年,我市警方在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下,将重点抓好治安防范工作,全面加强社区警务室的建设,以确保我市政治和社会治安的稳定。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袁承咏胡晓俊郑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