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 博大 和谐 卓越深入人心岛城广泛传扬城市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6:14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文明创造和谐,奋发谱写卓越。来吧,唱吧,跳吧,为诚信博大和谐卓越,谱写一曲蓝色大海的交响乐章……”这是四方区为让居民群众更好地理解城市精神,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的《青岛精神再创辉煌》歌曲中的一段。近日,集全市人民智慧提炼出的“诚信、博大、和谐、卓越”的青岛城市精神,为社会各界争相传颂,送福到家、创作歌曲、对话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正使城市精神变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春节前,我市开展了“城市精神润心田,福满岛城乐万家”活动,将100万张印有“诚信、博大、和谐、卓越”城市精神的“福”字送到千家万户。市领导在节前走访过程中,把首批“福”字送到了老红军、老干部、老领导和部分城乡特困居民家中,带头宣传城市精神。全市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以及大中小学、市民文明巡访团、巾帼文明队等,组成了一支支流动的城市精神宣传队伍,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到居民家中送“福”字,大张旗鼓宣讲城市精神。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城市精神润心田,福满岛城乐万家”有奖征文比赛,号召大中小学生通过征文讲述发放“福”字过程中的故事、感受和居民群众对城市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城市精神的提炼,也激发起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灵感和激情。近日,四方区文化局组织辖区文艺工作者创作了《福满岛城》、《青岛精神再创辉煌》两首歌曲,正紧锣密鼓地组织歌手演唱录制,准备在居民群众中传唱,让大家更好地记住青岛城市精神。

  在广大社区、村庄,居民群众也开展了传颂城市精神活动,以加深对城市精神的理解。日前,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和市南区教体局邀请市文明巡访团成员,与管区居民、学生一起开展了“老少三代对话城市精神”活动,大家围绕身边人、身边身,畅谈了对城市精神的理解。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城市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并重点围绕“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在全市开展城市精神践行活动,使城市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春节后,我市将在市民中开展“城市精神大家谈”活动,以使城市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本报记者张玉)(来源:青岛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