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创内容少相同问候多 除夕一昼夜短信一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17 新华网

  短信拜年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火。记者昨天从北京移动通信公司了解到,21日除夕零点到24点,短信发送量超过一亿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来自新浪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一天的短信发送量已经达到百万条,比平时增长了8倍。搜狐一天的发送量达到千万条,是去年的15倍。

  虽然大家都觉得过年给朋友发个短信已经是过年当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记者在街
头随机采访的时候却发现,大家对现在的拜年短信也有许多的不满。

  数量太多有点闹了

  “我觉得短信发得太多了,都有点闹了。三十儿晚上看节目都没看消停,一会儿一个,一天收30多个都不算多的。”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说。“我就希望能多收到点短信,这显得自己朋友多呀。我从三十儿早上起来就没闲着,发了100多条短信,再加上收到的,一天光和手机较劲了。”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说。

  转发太多情分少了

  “我觉得短信拜年不如寄贺卡好,商业味道太浓了。过去我们买贺卡,虽然也是成捆地批发,可是写完贺卡再买邮票寄,这个过程也是一份心意。现在可好,动动手指头就算一个,省事倒是省事,就是这里面的情分太少了。”

  “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懒了。过去,起码每张贺卡都能针对不同的朋友写点不同的祝福。现在基本上都是转发别人的,没什么意思。虽然我这么说,可我自己也转发,因为朋友太多,要是一个一个写,得写到正月十五。”一个30岁左右的公司职员说。

  拷贝太多看得腻了

  有人说,“现在这拜年短信原创的太少了。同样内容的短信我就收到不下十几条。刚开始看第一条还觉得挺有意思,等看到第十条,我就连看都不看了。”

  也有人说,“刚开始兴短信拜年的时候,好像都是自己写,内容也都挺简短的。现在,到处都能找到特逗的短信,而且别人写得比自己干写有意思,所以转发一下,让大家一块乐乐也没什么不好的。”

  还有人说,“内容一样也就算了,有的连名也不署,发了人家都不知道是谁,有的更可以,连别人的名字都一块发给我了,一看就知道发的时候连脑子都没过。这样的短信太廉价了。”

  原创太少人们懒了

  在采访了近十个路人之后,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个懂得用心发短信的朋友。“为了表示我的与众不同,今年我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给每个朋友都写了一条短信,虽然很短,内容也不算各,但是发完了朋友们都反映我的短信给他们的印象最深刻。虽然发完之后,脖子都疼了,可是心里感觉挺好的。”这位姓胡的朋友说。

  在过年的时候,一条拜年短信就好比是一份礼物,如果这份礼物里能多放点真情,相信每一个收到礼物的人的心中都会是暖暖的。(文/杨柳)(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