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杭城游客3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3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葛婷婷通讯员陈炜曲伟)煦暖的阳光把整座城市照得通体舒畅。正月初一,就在这红火的太阳底下,杭州迎来了春节黄金周的第一波旅游热潮。西湖边、公园里、河坊街,甚至山顶上,到处人潮涌动。“这么多年来,今年初一的人气最旺。”昨日,记者在各风景区听到不少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评价。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昨天杭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01万人次,其中市区接待游客3
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激增两倍多。灵隐依然是人气最旺的景点,共接待游客4.96万人次。西湖景区开门红

  早起出门,不少人发现,西湖结冰了。晶莹剔透的西湖似乎更受游客青睐。尽管昨天的气温很低,西湖游船的生意却出奇地好。

  昨天下午2时半,记者来到断桥自开船码头。距离营业结束时间只剩半小时,售票处仍挤满了前来购票的游客。码头负责人王德富一脸欢喜,他告诉记者,从上午9时开始,整个码头的170艘自开船已经连轴开了好几个来回。因为天冷,大多数游客只在西湖上转悠半个多小时就上岸了,客观上加快了自开船的周转速度。租船者以外地游客居多,大约占70%。王德富说,往年春节长假,过了初二租船的人才会渐渐多起来。今年大年初一生意就这么红火,真是没想到。

  白堤上,记者巧遇两对外地来杭打工的夫妇。两个男主人一人骑一辆三轮车,后面载着老婆和儿女,一路骑一路看风景。据其中一个名叫王武的打工者说,他们老家在安徽阜阳,来杭打工四年了,一次春节都没回过老家。每年初一,他们一家子都会坐三轮车逛西湖。西湖越来越漂亮,他们也越来越不愿离开了。

  据统计,正月初一西湖风景名胜区免费公园共接待游客22万余人次,收费公园接待8.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门票收入增长25%,为历年来风景区春节首日最好的一天。灵隐飞来峰景区以4.96万人次排在首位,排在第二至第五的分别为玉皇山、动物园、三潭印月和植物园。

  外地客自驾先行

  外地游客自驾车来杭游玩可以说是今年春节杭城旅游的一大特点。从玉古路开始,长长的车流望不到头。记者昨天在灵峰景区看到,由于到灵隐景区的游客量太多,市交警部门在植物园开设了假日通道,以便疏通道路。车流中,不少是外地牌照的小轿车,有省内的湖州、嘉兴、宁波以及上海、江苏等地的,也有来自广东、北京等较远地方的。细看车内,绝大多数是一家三口或是三四好友。尽管路堵车多,出游的人兴致倒丝毫未减,耐心地缓缓前行。

  在胡庆余堂,几位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正仔细地挑选着药材。一问才知,他们都是从香港来的游客,而且很有个性地选择了“自由行”。选完药材,他们还抢着和营业员小姐合影。他们告诉记者,香港和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香港人出游愈来愈方便。而杭州的好山好水以及灵秀的人文环境都对香港人有着巨大的诱惑。

  据交警部门预计,随着外地旅游团队的增多,今后几天杭城各大景点仍会一片繁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