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新烦恼:“不洁”“单调”拜年短信招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45 东北新闻网

  手机短信因其方便快捷而成为人们一种新的拜年方式,但拜年短信内容的“不洁”和“单调”让许多人看了感到“烦”。

  一“烦”内容黄且俗,让人不堪入目。大年三十一大早,王先生就收到一条又黄又俗的拜年短信,这让王先生本来很好的心情大打折扣。“接到朋友的祝福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这样的内容还能让我开心吗?”王先生似乎有些生气,“我觉得有些恶心”!

  和黄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有些短信的“黄度”很深,极富挑逗性和骚扰性,有些句子更可称“脏性”和“下流”并重,甚至不堪入目。这样的短信不仅破坏了人们节日的好心情,还污染人们的心灵。

  二“烦”内容大半雷同,让人看了觉得没意思。在南京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说,这两天,她起码收到40多条拜年的短信息,接到手都软了。有许多重复的祝福语,像“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一家和和睦睦”什么的,看多了就觉得千篇一律。短信拜年现已变成纯粹技术性的活儿,速度是加快了,但这种人情消费让人感觉太程式化了,像是在敷衍似的。

  用短信给朋友拜年无可厚非,好的方法是不妨尝试一下自己动手,因人而异给对方送去一份真挚的新春祝福。( 新华网) [编辑: 周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