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晚里天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50 每日新报

  冯巩资格最老

  从1984年之最的《虎年谈虎》开始到今年,冯巩已是连续19年的春节晚会演员,这已创下了春晚历史之最。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冯巩的节目都排在前几个,演完节目后他就会开车回天津给母亲拜年。冯巩委托记者代他给父老乡亲拜年,谢谢家乡人每年都看他的节目。

  王晴年龄最小

  天津童星王晴近来火得厉害,贺岁剧《家和万事兴》正在各地同时播出,120集电视连续剧《带着孩子结婚》也即将登陆央视,再加上小品《婚礼》在春晚的播出,让这个去年才走上荧屏的孩子成了全国瞩目的童星。王晴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她说希望家乡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能喜欢她。

  孟广禄惟一戏曲演员

  天津京剧院的著名演员孟广禄是今年春节晚会上惟一的戏曲节目《万紫千红梨园早》中惟一的天津演员。孟广禄也是多年春节晚会上的常客,能加盟今年的春晚,他很荣幸。在晚会现场见到家乡媒体的记者,孟广禄很激动,在给家乡人拜年时,孟广禄告诉记者,三十晚上演出完他就回家过年,不过大年初一下午他还要回北京,录制央视的另一台晚会。

  李志强演活小市民

  李志强是战友文工团的演员,和冯巩已经搭档5年了,今年是他第一次上春节晚会,不过表现还不错,把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且躲在一旁看笑话的市民心态演绎得很好。与冯巩合作是李志强的荣幸,估计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宽。

  刘俊杰是个老小伙

  这是刘俊杰第三次上春节晚会,也是今年春晚语言节目中惟一工作单位在天津的演员。50多岁的刘俊杰看上去很年轻,常被现场观众亲切地称作“小刘”,不过“小刘”也不多解释,年轻毕竟是件好事,“小刘”打趣地说要趁着年轻多上几届春节晚会,给天津人争光。

  刘亚津其实不属鸡

  亚津是春晚常客,今年在《十二生肖大拜年》中演“鸡”,不过生活中的刘亚津可不属鸡。亚津现在是空政文工团的演员,春晚一结束便回天津探亲。

  刘全刚老家在津南

  刘全刚现在是中国广播说唱团的党委书记,他离开天津近20年了,他的老家在天津津南区。每年大年初一他都会回津过年,不过今年不行了,因为大年初一一早他就随相声剧《明春曲》剧组赴美演出,全刚说要把天津人的幽默带给美国人。

  郑健是个实力派

  郑健是大家熟悉的演员,近年来他参与创作和表演的几段相声为业内和广大观众所熟知,郑健已成为实力派的相声演员之一。今年春节期间他也不能回天津了,他和刘全刚一起去美国,他请记者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拜个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所有的天津演员希望托记者转告天津的父老乡亲,他们以是天津人为骄傲,他们都为家乡一年来的变化而自豪,祝父老乡亲们过年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