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胖子学说“过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53 每日新报

  王搏赵建伟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报讯【记者王搏】加藤大从日本探亲回来,热闹的中国年可让他看傻了,乐够了,玩美了。“过年好!”加藤大的“汉语词典”里又多加了三个中国字。

  在日本过完阳历年,加藤大就迫不及待地赶回爱民医院,因为他听说中国年可比日本年热闹多了。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加藤大就分外自觉地参加到春节的准备工作中来。一参加完当天的体育运动,便缠着医院的大夫和护士带他出去,用他的话讲:“沾点喜气!”古文化街的吊钱、福字、春联、窗花都是他必须“搜刮”的藏品,糖瓜、糖堆儿、果脯,别看大夫不让他吃,但馋嘴的加藤大觉得买来光看不吃也能过过瘾。

  大年三十终于被盼来了。加藤大一早起来就追着医生和护士不停地问:“今天是过年吗?”生怕把日子给记错了。医生和护士只好安慰加藤大不要着急,年要过,减肥也不能耽误。加藤大表面是踏实了,可是心里还是“长草”。刚过18:00,他就在楼道里喊了起来:“要过年了,要过年了!”

  加藤大的年夜饭可算是改善伙食了,减肥菜单中多了很多加藤大喜欢吃的菜,很多爱民医院的工作人员都留在医院里,和加藤大一块过春节,加藤大看到有这么多人陪他,一下子兴奋起来,还主动跑到食堂里帮着忙活,倒给厨师添了不少乱。

  “春节联欢晚会”让加藤大看傻了,就是语言不通让他看起来挺费劲,翻译这时成了主角,不停地给他翻译主持人说的话,遇到相声、小品类的节目,翻译更是绞尽脑汁地把中国幽默转达给傻乎乎的加藤大,尽管不是原汁原味,但也把加藤大逗得哈哈直笑。

  羊年就快过去了,外面已经是鞭炮声一片。加藤大第一个从凳子上蹦起来,不住地说:“我们也该放炮了。”大家拗不过顽皮的加藤大,只好把准备好的鞭炮拿出来,逗他说:“你敢放吗?”加藤大也不含糊,说放就放,拿起鞭炮就往外走。可是到了外面一看别人放鞭炮,心里也有些嘀咕。翘起大屁股,小心翼翼地蹲在地上,试探着点了几次,可就是点不着,看他害怕的样子,又引来大家的一阵大笑。

  加藤大也不好意思了,连忙跑过来解释说:“蹲下怕起不来,跑慢了怕给炸着,还是你们来吧。”说完就钻进人堆儿里,捂起耳朵等着听响。医院的工作人员只好亲自出马。鞭炮声“噼里啪啦”响作一团,加藤大兴奋得也忘了刚才的尴尬,和身边的人一起享受中国年带给所有人的快乐。

  中国年要持续15天,这可是加藤大早就打听到的消息。大年初一,他早早就从床上爬起来,等着新一天的节目,还不忘用刚学的中国话“过年好”给大家拜年。新节目的内容他也打听出来了———吃饺子。吃初一的饺子有哪些讲究,让加藤大有些不知所措,总是记着这头忘了那头。

  中国年才刚刚开始,对于天真的加藤大来说,他的快乐中国年也刚刚开始,所以新节目也还多着呢。高兴的他不忘现学现用,要对新报和新报读者说一句:“过年好!”最后他还悄悄向记者透露说:“我听说‘初一饺子初二面’,我今天吃完饺子明天还等着吃面条呢。”加藤大对中国年的最初认识就是吃出来的,但不管怎么理解中国年的含义,他和他身边的医生护士都在中国年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