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党团作用创建文明村户 南宁狠刹赌博迷信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0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1月23日讯(记者曾永联)南宁市积极采取措施,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狠刹聚众赌博、封建迷信和婚丧事大操大办三股歪风。2003年10月至今年1月12日,全市共查处聚众赌博670多起,查处封建迷信活动1400多起,销毁、收缴赌具和迷信用品4000多件,有1.6万多户家庭的婚丧事做到新办简办,有力地促进了社会风气的明显好转。

  2003年10月以来,南宁市为了刹住三股歪风,首先在全市各县、区广泛宣传国家有关
政策法令,对赌博、搞封建迷信的人登门做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认识危害性。3个多月来,全市共对这类人做个别思想教育达2.8万多人(次)。各县、区还注意发挥党团员在刹三股歪风中的带头作用。上林、马山、隆安等县的党团员自觉设立刹三股歪风监督岗,发现参加三股歪风活动的人,立即批评教育,促其改正。

  南宁市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立足于群众自己教育自己。他们组织受三股歪风之苦的群众现身说法,控诉三股歪风的危害。3个多月来,全市共成立禁赌协会、破除迷信小组、红白事理事会等群众组织2660多个;举办参与过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和婚丧事大操大办的重点人员普法学习班3600多期,共6万多人(次)。

  南宁市还坚持有立有破,紧密结合文明村、文明单位和“三户”(遵纪守法户、五好家庭户、双文明户)创建活动,狠刹三股歪风。他们把刹三股歪风的成绩,作为评选命名文明村、文明单位和“三户”的重要条件。对已经命名的文明村、文明单位和遵纪守法户、五好家庭户、双文明户等,进行认真复查和重新考核,对参与三股歪风活动的,分别限期改正和摘匾处理。

  编辑:农晓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曾永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