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公路四歹徒蒙面持枪抢劫 警民合力勇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0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黄建文 通讯员 李小军 刘春光

  1月11日凌晨4时30分许,博白县沙陂镇至双旺镇的公路上,4名持枪的蒙面人从暗处跳出来,搜去“桂K93405”跃进牌小货柜车上的卢某等人身上的2.47万多元现金及手机一部。

  “铃铃……”凌晨4时53分,沙陂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所长张文华、副所长李远飞立即组织全所民警兵分两路,按劫匪逃离的方向进行追捕。

  当搜索至那新村松树坎路时,张文华和李远飞发现4人分乘两辆摩托车迎面驶来。

  “这些人就是劫匪!”卢某一眼便认出了这4人。

  张文华开车将4名劫匪逼向一边。李远飞倏地跳下车,大声喝道:“停车检查!”

  谁知,两辆摩托车突然加速朝李远飞冲来。

  说时迟那时快,李远飞灵巧地一闪,从擦身而过的飞车上扯下一人。慌乱中,两辆摩托车相继摔倒在地,另3人也随之摔倒。4名劫匪爬起来,慌不择路地朝周围山头逃去。

  民警如猛虎下山地扑向劫匪。李远飞和一名工勤人员一马当先追在前面。

  “砰砰……”亡命劫匪拨出手枪,回头便朝追捕的民警开枪射击。

  李远飞、张文华等民警开枪予以还击。一时间,枪声大作。

  在山林中追了几百米后,李远飞在一草丛中追上了一劫匪。只见他飞身一扑,把劫匪扑倒在地。两人扭打在一起。

  李远飞突觉右臂一阵剧痛,脱臼了。但他顾不上自己的伤痛,咬紧牙关,死死地按住劫匪不松手,最终与赶来的民警将这名劫匪制服,缴获手枪一支。

  随后,经过搜查,民警又收缴了劫匪逃跑时慌忙丢下的五连发猎枪一支、单发猎枪两支。

  在追击劫匪中,沙陂镇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参加围捕行动。案发现场附近的那新村、南塘村300多名村民也行动起来,纷纷抓起扁担、铁锹、铁铲、铁钩等工具从家中冲出来,加入了搜捕行列。双旺派出所、那卜派出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闻讯也赶来增援。

  东方渐渐露出了鱼肚白。公安民警与赶来的镇干部、村民一起,终于将劫匪擒获,缴获赃款2万多元,猎枪弹3发。

  经审讯,这4名持枪劫匪均是广东省廉江市人,曾经多次实施抢劫犯罪。目前,博白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两名劫匪。

  1月14日,自治区公安厅、玉林市委市政府分别对这起案件的有功人员嘉奖1万元和2万元。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黄建文 李小军 刘春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