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0 都市快报

  记者陈栋

  都市快报讯前晚是除夕夜,满天烟花绚丽夺目,声声爆竹也将除夕衬托得十分喜气热闹,可是也有多位浙江人因为烟花爆竹的质量问题被鞭炮炸伤。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专门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包括浙江
在内的9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合格率只有41.7%,目前为数众多的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像地面礼花、小礼花弹、爆竹等产品,对人身安全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较大。昨天“96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和都市快报85100000热线中,就有多起反映烟花爆竹炸伤人的电话。杭州市“96315”年三十晚上接了27个电话,其中关于烟花爆竹伤人的投诉有4个。萧山区宁围的陈先生从当地一家百货商店买来的爆竹在燃放时炸在了自己头上,萧山区长河镇的张青山从镇上一个烟花摊买来的爆竹炸伤了脸,他希望工商部门能去管一管烟花爆竹的销售。

  提醒大家,烟花爆竹只能在有《烟花爆竹临时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购买,千万不要从非定点的销售点或者从外地兜售者那里购买烟花爆竹。特别要再次提醒的是,不要购买、燃放口径超过38毫米的小型礼花弹,因为这种产品是禁止向个人销售,也禁止个人燃放的。浙江省3年来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两人死亡,1人重伤,全部都是燃放此类产品造成的。

  此外,因为城市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不少杭州市民干脆在马路上放起了烟花爆竹,康乐新村、天水桥、武林路一带的烟花很是“闹猛”,吓得一些过路人战战兢兢,过往车辆也只能停下来,等鞭炮放完了才能过去。都市快报热线陆续有路人或是当地住户打来电话表示,这样放鞭炮既不文明,更不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