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三十短信拜年全省发了2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2 都市快报

  记者邵峥怡

  都市快报讯“年三十一大早开始就有拜年的短信,晚上更是不得了。一天下来,我一数竟有40多条。”刚换了手机的小董乐呵呵地说。今年过年,像小董这样的杭州人不在少数。短信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多使用的一种拜年方式。

  据粗略统计,除夕夜仅杭州移动(含嘉兴、绍兴等周边地区)手机用户发送的短信就达8000多万条,比去年多了一倍,最高峰时每秒流量达3000条。而整个浙江移动年三十全天的短信发送量为2亿条,若以浙江移动1300万用户的量来计,相当于每个移动用户发了15条短信。

  数量多了,内容也更加精彩。俏皮型、传统型、祝福型应有尽有。“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唱卡拉OK,大家短信都不少。后来干脆有什么好玩的就互发,然后再转发给各自的朋友。”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小王说。在某网站的短信频道上,点击率最高的便是一条很简单的祝福短信“恭祝您的事业蒸蒸日上,新年更有新气象!”看来,在不少人心目中,工作还是排在第一位的。

  也有闹笑话的,一位在房产公司工作的刘先生说:“有些号码一看就不认识,估计是发错了。没关系,也给人发个回去。大过年的,图个高兴。有个老兄很好玩,又再发条短信回来,说他女朋友就在他身边,看到我这个陌生号码,非要他说清楚是谁,估计要么是看了《手机》闹的,要么是开个玩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