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好好干为祖国挣脸 ——记在孟加拉国过年的上海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报道

      本报讯除夕之夜,远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北部300多公里、紧靠尼泊尔边境的巴拉普库里亚电站工地,来自上海电气集团(SEC)的30多名建设者早早地挂起了从国内带来的红灯笼,把一栋临时工作生活楼装扮一新。孟加拉国与北京有2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晚上10点钟一到,他们欢呼着从楼里冲出来,敲响挂在大门口的大铜钟,和祖国人民一起喜迎猴年的到来!

      孟加拉国巴拉普库里亚电站是上海电气经过长达8年的国际招标夺得
的总承包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出口的燃煤电站项目,其两座12.5万千瓦燃煤机组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电站。为了实现在2006年1月全面完工移交孟方的目标,中孟双方正加紧工作,年三十上午,中方的专家还在施工现场工作,下午只放半天假。

      当地的蔬菜品种与国内相比少了点。但厨房的大师傅仍想尽办法,在除夕夜为大家准备了八菜一汤的年夜饭,虽说吃不上汤圆,但还是包了饺子,端上了国内带来的家乡的好酒。开席了,在国内参加过30来个电站建设、第一次到国外来造电站的项目总经理方亮高举酒杯,说的祝酒词是:“大家好好干,为祖国挣脸;下次,再到别的国家去造电站!”

      与在上海一样,年夜饭的“佐餐”节目是中央电视台的新年晚会。方亮告诉记者,通过卫星电视,还可以看到东方卫视节目,知道上海电气已经开始多元化改制,正在挂牌。他说:我们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我们的工作成就会直接影响到投资商对电气集团业绩的评估,因此大家非常敬业。虽然孟加拉国同时有几个电站项目,但在2003年完成进度的,只有上海电气一家。

      与方亮的通话非常艰难,时断时续。年三十晚上中断后,记者又拨打了无数次,直到年初一的傍晚才再次接通。他说,由于只有一部电话好打点,过年线路又太忙,除夕之夜大家排队给上海家人打电话排了一晚上的队。这时,电话里竟然传出爆竹声。方亮说,这是他们专门赶到印孟边境去买的印度鞭炮,年轻人非常想念上海除夕之夜火树银花的欢乐景象,但只能用印度鞭炮过把瘾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