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除夕夜两千村民抬水吃,昨晚承修单位已派人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大年三十中午,广州市新洲渔村突然停水,一直到昨晚仍未恢复供应,村里2000多名村民就在这种缺水的情况下度过了除夕。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新洲渔村。村中的小巷湿漉漉的,村民们提着桶、端着盆,有的还抬着大水缸,在里面进进出出。“你家接了多少水?”、“多备点,谁知道这水管啥时候能修好呢!”进出的村民相互打着招呼。

  取水点设在村子中部一个拐角处。一个村民双手抱着从附近一个工地上接过来的消防水袋,依次将水注进村民的水桶和水盆里。“昨天中午我刚将米淘好下锅准备做饭,突然就没水了!你说这大过年的,咋能停水呢?”正在排队接水的一陈姓女村民一听说记者采访,当即大声抱怨道。“刚才你没看到,打水的人排了五六十米,这种情况我还是头回看见。”随父亲从香港回乡探亲的陈小姐边说边给记者展示着她用数码相机拍下的画面—————取水的人一个接一个,黑压压的一片。

  让方女士担忧的是,由于村里没有垃圾场,平时村里的垃圾就乱扔在他家屋外的小渠里,这一停水,小渠里更是脏乱不堪。

  村子里的自来水管为什么会爆裂?为什么停水了不及时抢修?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村委会。

  广州市白云区渔业联社新洲渔村负责人麦耀华告诉记者,村里自来水管网是村里自己掏钱建设的,不归自来水公司管辖。造成村子停水的原因是去年上半年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在村子附近施工时,压坏了村里的供水管网。

  麦耀华让人取来了一份去年5月7日新洲渔村村委与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协议规定,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不仅要承担当时修复水管的费用,还要对供水管网保修一年。麦耀华说,实际上去年村里已经先后发生过五六次水管爆裂,没想到这回会在春节时发生。“中午停水时,我们还以为是因为人多用水量大,水供应不上来,结果到了晚上水都没有来,我们这才意识到肯定是水管爆裂了。”麦耀华称,停水发生后,村委会及时与对方进行了联系,要求尽快修复。

  昨晚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麦耀华告诉记者,有关方面已经派人到村里维修爆裂的水管。(方女士,报料奖100元)(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