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花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护花使者”在行动 花市结束,青年志愿者收集剩花转送敬老院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陈雯兰)昨天凌晨花市结束后,由于“护花使者”的努力,许多花农一改以前砸花的习惯,都将卖剩下的花交给了护花使者,由他们将这些花送给敬老院和需要的困难户,“护花使者”的护花行动得到市民赞扬。

  往年花市结束后,花农都会按照惯例摔砸剩花,不但严重影响了花市的形象,也污染了周边环境,环卫部门每年都要为此头痛。为改变这种状况,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了一群青年志愿者组成“护花使者”。

  大年三十晚上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天河区花市。一群年轻的“护花使者”冒着寒风整装待命。大多数花农都很支持护花使者的“护花行动”。一名姓张的花农听说要把花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二话不说就将自己原本打算保留的100多盆年桔全部无偿赠送。凌晨2时许,“护花使者”的劝说工作基本完成。据统计,这次行动共收集了1000多盆花。

  护花使者在团区委的组织下,动用了两台搬运车,将收集到的1000多盆金桔、鲜花、盆栽等年花全部送到棠下解困小区、车陂街办事处困难户和敬老院。

  天河区环卫局业务科彭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管理到位和护花使者卓有成效的工作,花市基本没有出现砸花事件,给环卫工人献上了最好的新年贺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