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各出其谋过大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26 南方都市报
  优秀“员工”小黑熊来笑和甜甜猴急地喝起了赢得的可乐和橙汁。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南美鹦鹉入乡随俗吃年饭,白虎不甘寂寞搞团拜

  动物各出其谋过大年

  【核心提示】

  吃年夜饭、逛花市、给亲友拜年……大年三十晚上,广州市民迎新年的活动丰富多彩。大年三十那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动物园和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发现动物们迎新年的活动也各有自己的乐趣和精彩:虽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但猴年里“猴子”们名正言顺成了主角,这不,香江的“悟空”吃起了蛋糕,既是为了过生日又是为了迎接猴年;而白虎们为吸引眼球则要搞团拜,以挽回地位。大熊猫白石贵为国宝,新年里享受舒适的“别墅”和鲜美的竹叶;小黑熊来笑和甜甜虽然是普通“艺人”,但靠过去一年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利是”。自马来西亚来的大象姐妹准备“联手”为游客祈福,南美金刚鹦鹉们过年聚餐吃佳肴,也都已入乡随俗……

  黑猩猩VS老虎

  过年逢生日

  俊俊用刀叉吃蛋糕

  俊俊是香江一只4岁的黑猩猩,因为今年由他主演“猴”版《西游记》里又会算加减法、又会变魔术的神通广大的“悟空”,他的名声已不胫而走,自然成了香江耀眼的新星。大年三十,不但将跨入猴年的门槛,还正赶上俊俊4岁生日,因此,对俊俊而言,这一天可谓是双喜临门。

  为犒劳这“西天取经”劳苦功高的徒弟,同时,也是为进一步鼓励这刚升起的明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悟空”的师傅“唐僧”特意为俊俊准备了一个蛋糕来祝贺。

  记者在俊俊的生日午宴上看到,面对香味诱人的蛋糕,俊俊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算放下明星的风范不拿准备好的刀叉而直接来个“手抓蛋糕”。幸亏“唐僧”恪尽职守,关键时刻瞪了他一眼,努了一下嘴,似乎准备动用“紧箍咒”,俊俊这才没有失态,而是小心翼翼地用叉子叉起一小撮蛋糕,斯文地往嘴里送去了。那正儿八经的神态,让人忍俊不禁。

  “唐僧”表示,在猴年第一天,他还准备了一个三层高的大蛋糕,准备让“悟空”、“八戒”和“沙和尚”在新版《西游记》表演结束后一起分享,来共同庆祝猴年的到来。

  倒立齐作揖

  百兽之王不甘寂寞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今年是猴年,新年的彩头自然是被各种各样的猴子抢了去。老虎呢,似乎不甘心被人遗忘,也怕寂寞,今年它们准备搞团拜,以讨游客的欢心。

  记者在香江的白虎表演场看到,有4只白虎已经练就了双臂倒立的功夫,只要驯兽师一声令下,它们便动作齐刷刷地作起揖来,给游客拜年。跟成年的白虎们搞团拜不同,新年来临之际,小白虎和小白狮却在院子里又是练摔跤,又是练爬树,引得过往游人驻足,不少小朋友甚至看着它们那又是嬉戏又是练功的架势而不肯离开。

  看来,尽管是猴年来了,这百兽之王和森林之王的后代,还是抓住了游客的心理,赢得不少拥趸。

  马来西亚大象VS南美金刚鹦鹉

  钩鼻来祈福

  大象姐妹口馋吃“贡品”

  大象能为人们祈福?答案是肯定的。而这两只满是人情味的大象,则是自马来西亚到香江已3年多的VIDAR和ADINA两姐妹。

  喜欢VIDAR和ADINA的朋友们可能不会忘记,它们是两个勤劳的“好姑娘”。譬如,美国的伐木工人们来广州表演时,它们会去做“搬运工人”,帮工人们卷木头呢。

  而今年的新春,VIDAR和ADINA要为游客们祈福。记者经过一翻努力,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悉了大象姐妹为人们祈福的独特“仪式”:当人们将香蕉、苹果、橘子等水果串起来,组成一个漂亮的“花环”套到VIDAR和ADINA的脖子上后,两姐妹虔诚地低下头,跪下前腿,而后甩起它们长长的鼻子,交织到一起作恭喜状,表示“恭喜恭喜”。

  等不及开心的看客给它们发利是,VIDAR和ADINA已经受不住那一串色彩艳丽的水果的诱惑,一边道着“恭喜”,一边就把一个个祈福的贡品——水果往嘴巴里塞呢。

  “既为人们祈了福,又满了自己的口福,大象姐妹的祈福是一石双雕!”——VIDAR和ADINA的驯兽师在一旁做精彩注解。

  过年吃佳肴

  南美鹦鹉团圆齐聚餐

  香江里有一群漂亮的南美金刚鹦鹉,能唱歌,也能学舌,颇讨人喜欢。

  而记者了解到,这群鸟儿虽然来自异国他乡,但在中国生活了一些年,也就“入乡随俗”了,现在过年也要吃团圆饭呢。鹦鹉的饲养员们介绍,平时,鹦鹉们的食物是些谷物、玉米、种子什么的,而过年聚餐,它们会吃上葡萄、橘子等佳肴。

  而黄猩猩呢,比鹦鹉的“入乡随俗”还要来得彻底:看到游人向它拱手拜年,它也举起“双手”作揖,还伸出右臂讨“利是”——吃的。

  国宝大熊猫VS普通小黑熊

  国宝加“海归”

  大熊猫白石住好吃好

  国宝熊猫“白石”,曾赴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展览,是个“海归派”,去年才回到四川。而在去年10月,来到了广州市动物园。来穗的日子虽然短,但幸福的是,新年到了,这只年岁已高的熊猫在广州动物园里将度过它在南国的第一个新年。

  记者前往白石家探访,感觉它的晚年应该挺满足的:它的小别墅,虽是一房一厅,但厅却是如庭院般惬意舒服,又是游泳池,又是绿树,非常适合熊猫爱爬树又爱游泳的习性。

  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国宝级动物,面对新年的到来,白石显得非常安静,休闲自在地在自家庭院里踱着步。

  据悉,接下来的4个春节,白石都将在广州度过。广州市动物园表示,猴年春节里,他们会给白石准备好鲜嫩的竹叶,让它有好胃口。因为对于已是20多岁高龄(熊猫的寿命一般是25年)的白石而言,送健康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乖巧又卖力

  小黑熊甜甜赢得“利是”

  劳累了一年,人们可以得双薪,动物呢?优秀的“员工”也能讨到“利是”——小黑熊来笑和甜甜就是这样的两位优秀“员工”。

  小黑熊的饲养员告诉记者,小黑熊作为普通“艺人”,虽然场不多,但一年到头也挺辛苦:走高跷、钻障碍、走钢丝……档期都排得满满的,而它们的酬劳在平时就是饼干、牛奶等等。不过,新年来了,优秀的小黑熊员工会得到“利是”——橙汁和可乐。去年一年来,来笑和甜甜因为乖巧、卖力,就在这过年时刻幸运地得到了奖励。

  记者在“颁奖”现场看到,来笑和甜甜从主持人那里拿到奖品后,喜不自胜,仰起脖子就喝起胜利品来。只可惜,喝了半天,美味却只是一滴滴地滑进了喉咙里。

  “怎么回事,这饮料怎么倒不下来?”——小黑熊顿生疑惑。呵呵,原来,营养师说这奖励更多的是在精神而非物质,不能让小黑熊喝太多,饮料奖品只是在瓶盖处钻了一个小孔,难怪,来笑和甜甜感受了甜丝丝的美味,却又不能酣畅淋漓地痛饮,那个急啊,恨不得把整个饮料瓶都塞到嘴里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羊华 通讯员 崔修颜 成世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