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口岸岁末出现过境旅客高峰通行始终平稳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二日电(黄俊生)岁末新春,是一家团聚和外出度假的欢乐日子。昨天,二十多万赶着点儿回内地欢度新春佳节的港澳台同胞,喜气洋洋地经深圳罗湖、皇岗、蛇口、文锦渡等口岸顺利入境。

  除夕当天,笔者在罗湖、皇岗、蛇口、文锦渡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执勤现场看到,悬挂在验证台上方新颖的电子显示屏和验证大厅内各类指示牌规范醒目。与往年一样,节日坚
守岗位的边检民警热情高涨地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尽管过境旅客汹涌如潮,步履匆匆,但由于深圳边检勤务周密,深圳各口岸旅客通行始终平稳顺畅,秩序井然。

  据了解,由于香港的公司与学校己经放假,连日来,许多港澳居民为避人潮,冒着严寒提早赶回内地,各口岸于十六日己进入入境高峰期。据统计,自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经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已达三百七十八万人次,其中仅罗湖口岸就逾二百三十万人次。皇岗口岸也高达一百一十八万多人次。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工作小组预测,春节期间,仅经罗湖口岸出境的内地访港旅客将达三十二点三五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四点六,旅行团三千零五十二个、共五点六八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二点三。

  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提醒旅客注意检查所持证件是否过期,以免耽误出行计划,尤其是避开口岸出入境高峰期或选择较顺畅口岸通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