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冷电紧多处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9 南方都市报

  天冷电紧多处停电

  有关人士表示接到停电电话后一小时内可恢复通电

  本报讯 (记者宋彪)因天气太冷,引发居民用电高峰,前天和昨天,深圳多处停电,供电部门及时维修,确保短时间送电。

  昨日上午,王女士致电本报称,除夕夜9时50分左右,南山区大冲村部分村民家里停电。当天,林女士也反映,大年初一凌晨,福民新村附近的星河华居停电,影响200多户居民生活。

  据深圳供电局一工作人员解释,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寒冷,很多居民将取暖的电器也用上了,在家里过年的人比平时高出很多倍,用电也就高出很多倍,所以居民集中用电,形成用电高峰期,个别村里的电线因老化可能形成短路现象,导致跳闸。南山区大冲村停电是因为电压太高,烧坏了变压器。供电公司获悉后,一个小时内就将变压器修好,恢复供电。星河华居停电也是因为电压太高,F4线路产生故障导致小区内总闸跳闸断开,在短时间,供电部门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该工作人员说,在平时工作,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也时常检修线路,停电的原因有很多,不能完全保证居民任何时候一直供电,但只要接到停电电话,他们一般会在一小时内恢复通电。供电部门提醒市民要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