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专题 > 正文

广东安徽湖南等地为民工追回大量拖欠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截至今年1月15日,广东省已为87.7万民工追回欠薪7.1亿元,90%以上的欠薪被追回。

  据广东省劳动监察大队队长梁满光介绍,珠三角地区在全省率先建立工资支付监控系统,目前广州、佛山、东莞等市的系统已基本建立,并将在珠三角8个市全面推开。网络监控主要通过各地的政府政务网站延伸到各乡镇、村、居委会的终端,当发现企业当月有欠薪
行为时,工人和当地有关工作人员可通过监控网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监督部门。同时,广东省建立了劳动保障法律监督员制度,在基层工会、妇联、村企业办公室等单位聘请法律监督员。

  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15日,广东省开展了有4000多名劳动执法人员参加的欠薪大检查,对欠薪的49个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200多万元。广东已把《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列入立法计划。

  截至1月18日,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相关部门,清查拖欠民工工资7.6亿元,占民工拖欠工资的89.3%。

  2003年12月24日和今年1月2日,安徽省政府先后两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清欠民工工资作了重要部署。从统计数据看,马鞍山、池州、黄山市的清理偿还情况最好,偿付当年及多年的拖欠工资均达到100%;但淮南、铜陵等地的一年以上被拖欠工资偿还情况分别只有56.2%、65.1%。

  湖南省建设厅在春节前宣布,截至2004年1月18日,全省建设领域共兑付工程款34.7亿元,共兑付农民工工资10.9亿元。(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