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气管长瘤 只能跪坐吃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36 沈阳晚报
  下跪,被中国人认为是一个最屈辱的姿势,然而对于18岁的少女闫丽华来说,这个姿势却是保持生命的惟一方式———由于气管附近长出一个怪瘤,4个月来,闫丽华只能保持跪姿才能让气流进出气管。

  发病四个月等待手术

  1月18日,协和医院住院部内科15号楼413病房。面容憔悴的闫丽华弓背跪坐在靠门的病床上,目光有些呆滞,两根氧气管分别插在两个鼻孔中,而病床旁的一台机器随时检测着她身体内的血含氧量。

  几乎每说一句,闫丽华都要喘几口粗气。“我的胸口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想搬也搬不掉!”她艰难地说。健康人很难理解这个18岁少女的感觉———在随时窒息的可能中,她摸索着只有保持弓背跪坐的姿势,才能使压迫她胸口的“大石块”前倾,这样她才可以艰难地呼吸几口气。无论吃饭睡觉,她必须小心地双腿弯跪垫坐着身体,背微微前倾。双腿因经常跪着而麻木不堪,必须靠父母不断捶打才能缓解。

  据闫丽华的母亲吴淑娥说,去年3月份,女儿出现了口腔溃烂,并开始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个病让老家山西省灵石县医院内的大夫无所适从。父母就带着女儿辗转来到山西省人民医院、北京肿瘤医院,除了确认靠近气管的胸腔部位有一怪瘤外,医生们没法解除闫丽华的病痛,甚至无法确定这个肿瘤到底什么来头。

  从去年9月以来,闫丽华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她选择了跪下来,就再也无法躺下睡觉。就这样,她吃喝拉撒、来往看病,都必须尽量保持上身前倾的跪姿。

  为了等待协和医院的空床,1月13日,一家三口住进了医院附近的人美招待所最便宜的房间———一间月租金为78元钱的地下室。“地下室的空气非常浑浊,她的身体根本就支撑不住,但是我们没有钱,孩子只能忍着。”吴淑娥哭着说道。当天晚上,闫丽华突然窒息加重,她大口地喘气也不能让更多空气从气管进入肺部,女孩痛苦地挥舞着双手狠命地砸在墙上。天还没亮,同样痛苦的父母赶忙拨打了120,急救车将闫丽华送到了协和医院抢救。

  方医生告诉记者,现在是闫丽华最关键的时刻,做手术刻不容缓,如果继续推延手术日期,那么她将会有生命危险。手术费需要5万。

  农村母亲为女跪在地

  虽然到处是春节喜庆的气氛,可闫有祥夫妇却无法顾及家中年迈的父母及另外两个小孩。为了能救大女儿闫丽华的生命,他们在外已经辗转奔波了一年。

  能用的钱已经越来越少,甚至吃饭的钱也开始变得紧紧巴巴。“东奔西跑,进协和医院前就把在老家借来的两万块钱花光了,对于生活在农村的人来说,一下子要再凑5万元手术费几乎不太可能。”吴淑娥用很不标准的普通话一字一顿地说。

  同病房另一病人的家属任女士拉着记者说:“他们真的太需要帮助了,全家人吃一份饭,大家知道后常常给他们送吃的。”而闫丽华听到这句话后,张开了溃烂的嘴唇伤心地说:“爸妈不舍得吃,我吃剩的他们才吃!”

  记者采访结束离开病房时,吴淑娥做了一个令大家意外的动作———双膝啪地一声跪在地上,“帮帮她,我实在不想她保不住命!”她眼神里充满着无奈。据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