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祝你猴年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19 今晚报

  猴年来了。

  我们祖先用十二种动物代表十二个年头,真有非凡的独创性和想像力。十二种动物各有特色,猴子带给我们的好运是什么呢?想来想去,一是健康,一是快乐。

  猴子,不论是孙悟空还是动物园里的真猴,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机灵好动。所以
人们在形容聪明活泼的孩子时,总爱说“这孩子灵得跟猴似的”或“一会儿也闲不住,比猴还淘”。这种聪明活泼,是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有的。我们不能想像一个病秧子会有运动的欲望和能量。孩子如此,大人也如此。尤其是刚过去的2003年,健康一词因为非典的出现而更“时髦”。在猴年里,它的重要性丝毫未减。

  在一切幸福中,人能拥有健康最为重要。一个身体健康的农民要比一个疾病缠身的国王更幸福。因此,无论节中还是以后,应当尽力维护自己的健康,我们的幸福有赖于它。

  说到快乐,能够像猴子一样活泼的人,也必是快乐的。也许有人不同意,但是请想,一个忧郁愁闷的人能活泼起来吗?在竞争压力日益增长的今天,一个快乐的心情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安全阀”。如今的时代,困难和挑战已成常态,愁眉苦脸并不能解决问题。用快乐去面对时,常常会征服困难并使之化为新的机遇。

  中国人过年有种习俗,总要说句“吉利话”来祝福新春。所以就把这句“吉利话”送给所有的人:祝你猴年健康,祝你猴年快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