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姑娘当义务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2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探访坚守岗位的人们
本报通讯员 杨幸慈 本报记者 孙连兴2004-1-23

本报讯 大年初一,正是杭城市民走亲访友、登门拜年的时候,可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百合花保育中心,来自大洋彼岸美国的姑娘柯萨兰,作为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义工,与福利院的孤儿们一起,在杭州度过了一个充满爱的大年初一。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个隆重的节日,大家都想回家与亲人团聚,但福利院的孩子不能没人管呀,我来顶替工作人员的岗位,让他们回家团聚吧。”前两天,柯萨兰笑眯眯拉着福利院张院长要任务。张院长说,柯萨兰是去
年11月初,来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担任义务工作者的,她无偿负责福利院孩子的日常保育工作和英语课的教育。

昨天早上8时许,柯萨兰首先来到观察室,察看生病孩子的情况后,她转身来到看护室,还没进门,就听见一阵阵哭闹声,柯萨兰赶紧走了进去。是“小萝卜头”睡觉刚醒来,想必是饿了,柯萨兰从保温室拿出奶瓶,送入小家伙嘴里,“小萝卜头”马上就不哭了。

刚刚安顿好“小萝卜头”,另一个孩子又哭了起来。柯萨兰赶忙抱起他……

中午12时许,工作人员都去吃午饭了,只有柯萨兰还在照顾孩子们。她对一个值班人员说,“你先去吃饭吧,我等你回来了再吃。”说完,她又到保育室忙开了。

下午,她组织好孩子看完电视,又教孩子们学唱起英文歌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