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金丝猴栖息地有望再添3个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3日电(记者朱国亮)猴年伊始,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厅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管理局获悉,甘肃省正在大熊猫、金丝猴栖息地筹建迭部阿夏、多尔和舟曲插岗梁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届时,甘肃境内金丝猴栖息地的自然保护区将由2个增加到5个。

  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主要生活在海拔2800米到3500米之间的针叶与阔叶林混交地带,过着群居的生活,以植物的果实、花、叶为食,是目前最珍贵的猴类,属“国宝
”级动物。

  甘肃省林业厅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管理局局长马崇玉介绍,甘肃境内的金丝猴主要栖息在相对湿润的甘肃陇南地区的武都、文县、康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迭部县、舟曲县。

  经过近20年的精心保护,甘肃境内栖息的金丝猴,已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5000多只增加到现在的1万多只。马崇玉告诉记者,保护区的建立是金丝猴种群数量得以快速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甘肃省拟再建迭部阿夏、多尔和舟曲插岗梁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以进一步保护在这些地区活动的大熊猫、金丝猴等野生动物。

  马崇玉介绍,拟建的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已通过初审,春节过后,甘肃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将再次进行评审。(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