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气”号出现严重的异常,与地面通讯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勇气”号没了音信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22日说,他们与1月3日在火星着陆的“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失去了联系,造成通讯中断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此次火星探测项目的负责人之一皮特·泰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勇气”号的通讯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异常”,科学家已经与“勇气”号失去联系24小时,尽管查遍了从能量不足到软件或内存故障的所有因素,但是目前仍然无法解释问题的原因。

  泰辛格说,“勇气”号并未完全“死亡”,而是发出过故障信号,但是科学家们从21日下午开始通过环火星轨道运行的“火星环球勘探者”探测器和“奥德赛”火星探测器发送指令和接收数据的努力都没成功。

  21日,澳大利亚堪培拉的雷暴曾导致地面控制人员一度无法通过架设在那里的地面天线向“勇气”号发送指令。科学家当时对此并未在意,但是目前正在检查是不是这个小故障引发了现在的严重问题。

  项目管理人员22日表示,“勇气”号通讯故障不会对“机遇”号火星探测器按计划于24日在火星着陆造成影响。
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表面展开工作的假想图据新华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