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新时尚:自费健康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23日电(记者何丰伦、齐湘辉)今年春节,在一家财务顾问公司供职的赵先生给父母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年货”:两张专业体检中心的健康体检卡。赵先生说,儿女最盼望的就是父母身体健康,送什么都不如送健康强。

  赵先生是北京一家健康体检中心的会员,他认为每年花费数千元定期体检很值得。他说,春节时期亲朋好友之间互增健康体检卡正成为一种新时尚。

  从“讳疾忌医”到“没病早防”,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选择“健康体检”来预防疾病对身体的侵害。据北京市体检中心的数据,2000年的健康体检量仅为3000人,而到2003年11月份已接近2万人;上海市一医院、市八医院、静安区的资料也表明,“健康体检”人数近年大幅上升。

  据了解,这些注重健康体检的人群多是身体没有太大问题的健康人,多为公司的老板、白领阶层,由于平常工作繁忙,他们就想利用工作量不大的春节长假期间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

  除了医院外,他们大多选择专门进行“健康体检”的体检诊所。这些诊所大都采取酒店式布置,服务周到,设备齐全。

  而为了寻求更好的健康保障,在中国南疆的广西,近年来部分高薪阶层开始利用春节长假出境体检。

  受雇于赛克铁门公司的高级IT信息分析员陈钦立祖籍广西柳州。每年大年三十,他都要在家里与妻子儿女一块度过,但大年初一他就会与朋友们一道,出境接受国外专职医生的体检。

  罗淑惠是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也选择了今年春节出境体检。她说:“传统观念中很多人对春节上医院有忌讳心理,我最有空的时候恰恰是春节长假期,况且我并不害怕查出什么病症,因为疾病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