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控制中高档房 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央视国际报道,在对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进行调整的同时,建设部表示将继续控制中高档商品房,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商品住宅,以满足更多普通百姓的购房需求。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高档房、大户型住宅的供应依然相对过剩,而针对普通老百姓,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小户型、低价位商品房的房源还是比较少。从而出现
了一部分高档、大户型住宅空置,而可供老百姓挑选的房子少而又少的现状。据悉,中国大多数城市针对中低收入家庭支付能力不足的现状,已经对经济适用住房的户型面积进行了明确限制。

  2004年,建设部将继续加大对各地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力度和管理,满足更多普通百姓的购房需求。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沈建中:“我们国家中低收入家庭是我们房地产市场里面消费的主体。所以从结构调整的目标来看主要是要更多的来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需求。也就是说我们要更多的来提供一些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产品,来供应市场,来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

  另外,据了解,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投资中70%以上集中在中部地区,50%以上是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5个省份。建设部表示,2004年,建设部将通过房地产项目规划、土地供应等调控手段压缩单位和个人自建住房的比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结构进行调控,从而提高我国房地产的市场化程度。(彭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高档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