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群众喜气洋洋欢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6:36 北京日报

  金猴闹春春来早,万家欢歌歌不断。挥别不平凡的农历羊年,全国亿万人民走进了又一个希望的春天。猴年第一天,祖国各地喜庆、祥和,处处欢声笑语,人人喜气洋洋,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徐仁杰自北京报道:节日的首都北京,到处可见火红的灯笼、飘扬的彩旗。22日一早,中华民族园门区的榕树广场,来自56个民族的庙会文化大使和天安门广场国旗班战士
一起,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寒风挡不住人们的游兴。京城23个公园的庙会和迎春文化活动陆续在喧闹中开场。100余名中小学生成为龙潭庙会的首批游园客人。为了让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快乐过节,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崭新的书包、巧克力糖和一个可爱的大头玩具猴。

  记者冯亦珍自上海报道:年初一,上海虽然阳光明媚,但寒风袭人。严寒挡不住出游热。铁路上海站,22日候车室仍然旅客满座,全天发送旅客预计仍在10万人左右。往年春运期间将停开近10趟车,但今年初一,还增开临时客车10趟。

  记者曹霁阳自哈尔滨报道:尽管猴年春节正赶上哈尔滨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但市民们依然能够轻松地买到新鲜的瓜果蔬菜和空运的鲜花。1月22日,哈尔滨市最高气温已降至零下18摄氏度,然而在一些农贸市场和鲜花店,却是春意盎然,热气腾腾,一派节日气氛。

  记者徐清扬自广州报道: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减广州市民新年逛街的热情,北京路和上下九步行街人流如织,节日消费十分火爆。深圳罗湖口岸人头涌动。今年1月1日,CEPA(《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正式实施,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的经贸和人员往来,使得新年第一天的罗湖口岸更加繁忙。罗湖口岸今天刚开闸,香港赴内地探亲、经商和内地赴港旅游的人形成双向对流之势,好不热闹。

  记者李泽兵自呼和浩特报道: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大街小巷燃起的旺火,仿佛巨大的节日庆典蜡烛。各族群众聚集周围,欢声笑语迎接猴年新春的到来“烤烤火,转转圈,祝愿新年更安康!”

  记者贺占军自乌鲁木齐报道:农历正月初一上午,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迎春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在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的广场上,金猴闹春狂欢节准时开幕,观者如潮。在新疆民街的西域三十六国风情园里,人们在观看少数民族工艺品制作演示的同时,还可欣赏中亚和俄罗斯的歌舞表演。

  在乌鲁木齐城外的各处滑雪场,新疆本地人和2000多名内地游客滑雪度过新年第一天。

  记者郭久辉自郑州报道:河南省会郑州天气格外晴好,在郑州动物园上演的首届中国郑州国际大篷动物马戏节上,狮子、老虎、狗熊、猴子等以它们独特的方式向观众们拜年,给市民尤其是孩子们带来无限欢乐。

  记者刘大江、冯昌勇自成都报道:一团面泥,再加上少许花花绿绿的染料,在民间匠人巧夺天工的手里,魔术般地变成了乖巧调皮的小猴、精美绝伦的画舫等,把10岁的刘李悦看得眼花缭乱。这是成都大庙会正月初一的一个场面。今年的成都大庙会是四川青羊宫庙会中断45年后的首次亮相。成都大庙会是巴蜀民间文化的集中展示,每天有18台专业文艺精品滚动演出。(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