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民去年人均收入达543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23日电(记者林楠)浙江农民收入在2003年继续迈出大步。据省农调队抽样调查显示,2003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431元,比2002年增加491元,增长9.9%;扣除物价增长因素,实际收入增长7.8%。

  2003年7.8%的实际增长速度仅次于2002年的8.4%,是过去的10年里第二个高增长年份。

  据了解,浙江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使得浙江农村居民收入来源的非农化倾向更加明显。2003年非农产业收入的比重,由上年的71.2%,上升到72.2%。进城或到外地务工已成为农民赚钱的主要门路。2003年农村居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业以及提供其他劳务获得的工资性收入达人均2613元,比上年增加176元,增长7.2%。农民家庭工业和服务业收入的增长更是迅速,2003年人均达到1307元,比上年增加224元,增幅达20.7%。

  2003年,浙江省多数农产品价格回升较快,种植业人均收入754元,增长3.3%,是过去几年中种植业收入增长最快的一年。浙江农民的非经营性收入,在2003年也有较大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土地被征用而获得的补偿收入、因农村股份经济的发展而获得的入股分红等等。这部分在2003年的人均收入中占到了8.9%。

  从全省农村居民收入的均衡性来看,在总体收入增加较快的同时,多数家庭收入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低收入家庭比重下降,高收入家庭比重上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