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检测车开进北京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徐仁杰)庙会上设立消费“投诉站”,食品检测车开进了传统庙会。这是北京猴年庙会上的新鲜事。

  扶老携幼逛庙会,是北京人过年闹新春的传统习俗。穿行在京城有名的地坛、龙潭湖庙会,发现食品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成为庙会上的“常客”,食品快速检测车也开进来了。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记者感到与往年相比,庙会上的食品安全得到政府高度重视。原来不敢
轻易在庙会上买吃的,现在心里要踏实多了。

  据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介绍,庙会一般举办7天左右,庙会上的摊主就像游商一样,过了7天就找不着了。往年一些不懂得食品安全法规的人到庙会上租摊位、做小吃,留下卫生安全隐患。因此今年春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把检查重点放在了各大庙会上。“让放心食品进庙会”成为北京市工商部门节日关注的重点。

  为确保市民欢乐而来,满意而去,北京市几大庙会的举办单位抬高了商家准入门槛,并建立了情况通报机制。庙会上一旦发现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经营者不仅会被逐出庙会,而且还会通报给其他庙会举办方,不给不法商贩可乘之机。

  东城区卫生监督部门在地坛庙会开幕前,就与工商、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一起提前进入,对参加庙会的千余个食品零售、小吃、玩具等摊位进行联合检查。节日期间,联合执法人员轮班入驻庙会检查,不定时抽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各类烤串是否新鲜,有没有着色,炸炒食物用油是否合格等。(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