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烟花绽放“动感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3日电 (记者刘诗平) 一年一度的香港庆新春烟花汇演23日晚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在两岸璀璨灯火映衬下,16688枚五彩烟花美丽绽放,维港再次成为展示香港美景与个性的最佳舞台。

  此次烟花汇演共分10幕。以“动感之都”为主题的第一幕,高密度的彗星烟花、鲜艳七彩的牡丹和变化多端的椰树效果烟花,活灵活现地演绎出香港奔腾跳跃、充满动感的都会
形象。

  演出在主题为“中国探索火星”的第七幕“冒险勇闯”时出现高潮,主办者首次采用水面爆烟花技术,使一个又一个烟花像从水底冲出水面,形成连续不断的半球形状,多色烟花如织锦般在夜空中散落。新颖别致的烟花,代表的正是中国人不怕艰险、勇敢开拓的精神。

  最后一幕“香江兴旺”,整个维港被瀑布般的金银色碎片烟花所笼罩,同时连续发放钛雷礼炮烟花、强劲锦冠烟花和特长闪烁效果烟花,代表着香港昂首阔步进入猴年,祝愿祖国更强盛,祝愿香港兴旺发达。

  阴雨和低温,丝毫没有减少市民和游客的兴致。从北京来港度假的刘军说,香港真是“愈夜愈美丽”。在会展中心新翼5楼大厅,带着孩子前来观赏烟花的香港市民黄女士说:“适逢新春佳节,香港经济正在复苏上升,中央政府对香港继续大力支持,此时观赏美不胜收的烟火,确实感到很开心。”

  此次主题为“灵猴跃动香江百业旺,新界工商礼花贺新岁”的烟花汇演,由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独家赞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等,与30多万香港市民和游客一起观看了烟花汇演。(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