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马”航线昨天特热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0:08 海峡都市报
“两马”航线昨天特热闹
“两马”航线昨天特热闹
“两马”航线昨天特热闹
  本报讯昨日是大年初二,“两马”航线迎来猴年的首批旅客,也迎来春运的首个高峰日,有270多名旅客往来“两马”,马祖客轮“闽珠一号”和“闽珠二号”来回跑了6个航次。

  昨日的马尾客运码头人来人往,“闽珠一号”和“闽珠二号”客轮同时泊在六号客滚码头,有和家人吃完团圆饭就赶回来经营企业的台商、有带着孩子来娘家探亲的大陆配偶,还有马祖三菱旅行社和八闽旅行社各组的两个赴上海、北京等地旅游的团组,共有270多名旅客昨日经“两马”航线直接往来。

  昨日的旅客中有很多小朋友,马尾客运站也显得格外热闹。这些孩子有的是随父母到北京和上海旅游,有的是随妈妈回来看外婆,去年12月23日出生的王仪是年纪最小的乘客,昨日随母亲刘碧芳回长乐塘头的外婆家,首次到舅舅、姨姨们面前“亮相”。

  春节放假期间,为了使“两马”乡亲走得顺畅,福州边检站采取先出后进的方式,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并开足了4个通道,加快通关速度。边检人员还提高检查人员的验放效率,确保每名旅客在标准的时间内办好手续,并加派人员,到码头帮助旅客运送行李,为猴年首批往来“两马”的乡亲献上边检战士的温馨服务。

  据福州马尾区台办统计,春运以来,有1200余名旅客往来“两马”,预估从1月9日到2月2日春运期间,从“两马”航线往来的旅客将达到2000人次左右。

  (本报记者 之光游庆辉

  通讯员李贵贤胡建国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