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级狂风吹凉京城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2: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于泳)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二,是传统探亲访友的日子,在吃过年夜饭,与家人团聚后,短程出游开始升温,高速公路和主要国道流量大增。而这几天的寒冷天气则使北京各景点的游客量下降。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投诉

  昨天的北京刮起了5-6级狂风,天寒地冻,寒气逼人,恶劣的天气影响了游人的出行。

  据北京市旅游局发布的消息说,全市大部分景点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也远远低于核定的最佳日接待量水平。

  据了解,只有雍和宫接待了1.5万人次,超过了最佳日接待量,达到了最大日接待量。

  全市20家主要旅游景点中,只有故宫、石景山游乐园、石花洞的接待量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但与前天相比,主要景点的游客量有所增长。

  据假日旅游安全指挥部统计,全市公园景区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治安问题,旅游部门也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宾馆饭店等均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尽管受大风降温影响,更多市民还是兴致盎然地参加了郊区县的欢乐农家过大年、温室大棚水果蔬菜采摘、吃农家饭、放鞭炮等春节民俗旅游活动。

  延庆石京龙滑雪场、怀柔怀北滑雪场、密云云佛山滑雪场等更成为区县旅游活动的亮点。

  宣武区的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东城区地坛庙会、西城区白云观庙会、石景山游乐园庙会、朝阳区东岳庙庙会仍然是市区节庆活动的重点。活动丰富多彩,秩序井然。

  另据了解,北京市物价局昨天继续对机动车停车厂、宾馆、餐饮、商场、旅游景点、火车票代售点、公用电话代办点、农贸市场等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除了个别单位存在超标准收费和未按明码标价出售商品的现象外,市场价格平稳。对有问题的个别单位,已经责令其改正。

  北京市的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均有充足的接待能力。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37%,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19%。(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