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乡高峰结束旅游高峰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2: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张桂芳)昨天是大年初二,走出家门旅游的市民明显多起来了。首都国际机场的进出港的航班还维持在800架次左右。而公交车则成为市民出门拜年的首选。公交车成为出门拜年首选

  昨日记者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除京郊“9”字头线路外,大年初一全市公共电汽车共发车8291次,运送乘客801.63万人次。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去给别人拜年的,同时有些市民还乘坐公交车去各大公园晨练或者游玩。

  昨天早上不到5点,开往香山、颐和园、八大处的公交车站就已经排起了长龙,331路、360路、347路、374路首车同时发了2辆,8点之前还临时调整了发车计划,间隔由5分钟缩短至2分钟。

  331路售票员介绍,晨练的乘客中,除老人外,还增加了大量的年轻人和中小学生,他们多是过年陪爷爷奶奶登山晨练的。民航去南方旅游的人较多

  大年初一,节前的返乡客流高峰刚刚结束,春节出游的旅客又明显多了起来。根据民航部门的预测,从昨天起将是人们坐飞机出游的高峰。

  昨日记者从首都国际机场获悉,虽然春运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但是民航旅游高峰也同期到来。

  大年初一首都国际机场的进出港的航班还维持在800架次左右。

  据民航部门介绍,国内旅游客流的南北流向比较明显。

  北京、上海到三亚、昆明、北海等南方旅游城市;广州到哈尔滨、西安等北方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都超过了70%,出行呈现出明显的单向性。

  国际航线上,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南半球国家,进行反季节旅游的客流很大,由于欧洲一些国家刚刚成为我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春节期间欧洲航线上的客流也比较大。

  民航相关部门预计,节后春运期间民航机票会比较宽松,总体上能够保证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分城市进京尚有票

  铁路方面据了解,今明两天成都、重庆和南昌进京的火车票尚有剩余。

  成都到北京硬座和硬卧火车票均有,到上海仅有快速列车硬卧车票,到广州只有硬卧车票。

  重庆到北京仅有特快列车硬座车票,到上海的车票已经售完,到广州只有快速列车硬座票未售完。(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