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某团政治处主任曾刚除夕为白发老母泡脚尽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费士廷

  一手提着给父亲买的皮棉鞋,一手拿着给母亲买的降压药,当某装甲团政治处主任曾刚带着妻子女儿急匆匆赶到父母住处时,天已经黑了,街上到处是鞭炮声。今晚是除夕,现在该是吃年夜饭的时候了。

  虽说团队驻地离父母住处只有40公里,但曾刚平时看望父母的机会却少得可怜。去年三四月份,他在郑州参加研究生论文答辩,紧接着是抗击非典疫情,接着又是团里准备参加淮河抗洪抢险。8月初团队外出驻训,11月12日回来后又赶上老兵复退和年终工作总结。屈指算来,一年了,除了去年初他回家一次外,这是第二次回家。

  “妈,我来给你泡泡脚!”吃完年夜饭,曾刚从厨房拿了一个绿色的塑料盆。他接了一些凉水,再从暖瓶里加了热水,一边加,一边用手不停地试着水温。

  “不用了,不用了!”母亲连忙摆手。曾刚没有吱声,倒完水,慢慢地帮母亲脱去袜子,轻轻地把母亲的双脚放进了盆里。

  曾刚姐弟四人。两个姐姐,一个在市公安局工作,一个自己做生意,都很忙。小弟弟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当兵,并在当地成了家,平时执勤任务重,也难得回家一次。这些年,父母年龄大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但父母对他们的工作仍很支持。母亲说:“我的两个儿子都算是尽孝了,大的虽说离得不远,回来的机会也不多,小的15年只回来过三次,没有在家过一次春节,可谁能说他们不孝顺呢?”当妈的知道,他们实在是没有时间。

  曾刚眼睛有点潮,连忙借着给母亲擦脚掩饰了过去。

  擦完脚,他顺手把毛巾铺在腿上,轻轻地把母亲的脚抬起放在上面,拿过一把小剪刀,一边给母亲修脚,一边动情地对记者说:“作为子女,我们欠父母的实在太多太多,都不能算是称职的子女。但作为军人,我们必须能够骄傲地对自己说,我是称职的!”

  电视里,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热播。曾刚无限感慨地说,陪着父母看晚会真是一种享受。但他也知道,自己陪父母的时间也只有今天一个晚上,明天他还得赶回团里,参加节日战备值班。

  (本报信阳1月21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