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某研究所杨光松肖锡玉恩爱夫妻比翼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7:16 解放军报

  郭刚 本报特约记者 董聚山 何天进

  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叩响了同为第二炮兵某研究所研究员的杨光松、肖锡玉夫妇的家门,迎接我们的是女主人肖锡玉,开口一句“拜年”,我们便被热情的女主人招呼进了家。

  眼前,宽敞的房间里整洁明亮,一个硕大的中国结格外引人注目,弥漫着新年喜庆的
气息。不过,和一般家庭不同的是,书房的桌面上堆放着的依然是一摞摞科研资料。“大过年的还在攻关呀?”记者问。肖研究员说:“眼下有个重要研究课题,春节上班后就要上马,放假这几天正好加班!”

  “老杨呢?”记者入座后才猛然发现男主人不在家。没等肖研究员开口,她的儿子杨博抢先回答:“我爸正在西部高原执行任务。”语气中,既有抱怨也有自豪。

  交谈中我们得知,去年,肖锡玉一家可谓是好事连连,喜事多多。杨光松进入第二炮兵“导弹技术专家”方阵;肖锡玉主持完成的“某型导弹监测方法”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另有一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儿子杨博以631分的高分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

  “丁零零———”电话铃响,是男主人杨光松从数千里之外打来的问候电话。放下电话,肖锡玉接着刚才的话题谈起。她和老杨是国防科技大学的同学,两人相互激励和支持,先后取得重大科研成果10多项。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记者考虑到肖研究员手上还有研究课题急着要做,而且还答应晚上陪儿子去请教一位教授,不忍心占用她更多的宝贵时间,便起身告辞。“祝你们新春快乐,事业有成!”“也祝你们新年快乐,事事如意!”主人和记者相互在美好的祝愿中道别。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