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厦航线年后重启 赴厦门航班几乎班班客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7: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春节台商“小三通”返乡输运项目,经过大年初一休息一天之后,在初二重新激活,近千名旅客进出金厦两地,其中来大陆厦门的班船几乎满载,水头码头再现人气和喜气。

  “小三通”年后输运昨天上午展开,由金门的“东方之星号”和厦门的“同安号”对开,另增开金门的“马可波罗号”往厦门单程班次。“小三通”昨天旅客共有九百六十五人,其中,往厦门旅客有八百三十三人,除了头班船“东方之星号”有十八名中转台商赶不及外,其它两班船几乎是满载,旅客超过六成为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其次是到大陆渡假的金门民众、回娘家的大陆配偶等。

  据报道,春节台商“小三通”返乡疏运二十日达到年前最高潮,台商及眷属自厦门搭船抵达金门水头码头,中转返台过年,使得春运人数突破一万人。

  春节过后的台商输运,从昨天起一连十一天,二十四日仍维持金厦各一艘客船对开,二十五日起至二月二日的春运期间,除了逢周四停航外,金厦航线每天各三艘客船对开。

  金门县观光局长陈朝金表示,年后输运主要是中转返回大陆工作的台商,尖峰期为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小三通”相关单位均做好因应准备,在年前输运的基础上,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